一折春暄

【all邪】记一次带饭

瓶/花/黑/簇/万邪。

大学生paro。微博梗。是三个月前写的。



难得周四整整一天没课,周三晚上吴邪便通宵玩起游戏,这一玩就玩到了清早。寝室里其他人和他打了招呼后陆续便都出去上课了,而他已经困到眼睛都快要睁不开。吴邪退出游戏,他艰难地撑着眼皮找到微信图标,发了段语音在寝室群里,随即沉沉睡去。

吴邪:“帮我带份午饭回来。”


吴邪这一睡就是一上午,等他揉吧着睡眼的时候,张起灵推门进来了,手上还提着饭盒。

吴邪哈欠连天地从上铺爬下来,落地时脚下一个踉跄,眼看整个人就要摔到地上,还是张起灵眼疾手快伸手扶住了吴邪的手臂:“小心。”

吴邪不好意思地笑一下,随即揽过张起灵的肩,笑嘻嘻道:“谢谢小哥。”

“嗯,去洗漱吧。”

张起灵把饭盒放到寝室中央那张小圆桌上,便坐回自己的座位上看起书来。


“咔哒”一声,门开了,解雨臣提着个饭盒进来。

吴邪正刷着牙,转身看见解雨臣手上提的东西,有些惊讶地问:“小花你今天怎么带饭回来吃了,平时不是都在外面吃的吗?”

钥匙串在解雨臣手指间翻飞,而后沿着一个不可思议的轨迹落入他上衣口袋。解雨臣笑了:“这是给你带的,楼外楼可不送外卖。”

吴邪闻言差点没把嘴里的牙膏沫给吞下去:“怎么你也带了?”

解雨臣动作一顿,像是才注意到这寝室还有第三个人的存在一样,他漫不经心地开口道:“没事,你可以挑着吃。”

吴邪吐出最后一口漱口水,取下毛巾把脸擦干净了,走到圆桌边坐下。

吴邪看一眼张起灵的背影,疑惑道:“只用一个人给我买就行了,你们买之前难道都不说一声吗?”

解雨臣面上答道:“忘了。”,实则内心冷笑,心道说什么,难道这种机会面前有人会谦让吗?

吴邪拿起手机,点进群看了一眼,果然在他的那段语音后,就没有任何新消息了。

他翻了个白眼道:“得,你们都是大爷,小的我就是个传话的。”

他话音刚落,门又开了,不用想,是黑瞎子。这下他们这个寝室的人算是齐了。


黑瞎子人还没进来,声音就隔着门先到了:“徒弟,看为师给你买了什么?”

吴邪崩溃之下都忘了反驳这瞎按上的师徒关系:“不是吧,瞎子你也买了?”

黑瞎子敏锐地捕捉到了“也”这个字眼,他手抬了抬鼻梁上那副墨镜,路过圆桌时把手上的塑料袋一搁,大步走到洗漱台前,摘下眼镜、拧开水龙头、洗脸一连动作一气呵成。

等他转过身,墨镜依旧遮了他半张脸。

吴邪拆了塑料袋,有些好奇地问道:“你这买的什么,这么香?”

“蛋炒饭。”

解雨臣刚想“呵呵”,就听见吴邪用有些惊喜的语气说道:“就你上次载我去的那家店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那你岂不是又借走了秀秀家的摩托?她等会又该找你了。”

黑瞎子面上毫无愧色:“没事。”


解雨臣用眼神质问黑瞎子:“你什么时候带吴邪出去了?”

黑瞎子:“你管呢?”

解雨臣:“少带吴邪去乱七八糟的地方。”

黑瞎子:“在解少爷你眼里,怕是没几个地方不乱七八糟吧。”

解雨臣:“你知道就好。”

两人移开视线,将眼神又落回吴邪身上。


吴邪颇为头疼地看着桌上三份饭,问道:“要不我看谁还没吃饭,喊来一起吃吧,不然也太浪费了,这可都是钱啊。”

“少操心别人了,你以为都是你?这个点还能有谁没吃饭。”解雨臣说话间眼也不抬,他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舞着,看上去像是在打字。

吴邪刚想说“有啊”,刚才黑瞎子虚掩上的门又被推开了,住隔壁寝的胖子走进来,说道:“天真,才醒呢吧,走,咱俩吃饭去。”

吴邪听罢递给解雨臣一个“你看”的眼神。

解雨臣:“…………”

胖子走近了才看见这一桌子饭菜,目瞪口呆道:“你们这聚餐呢?”

吴邪耸耸肩:“交999块份子钱,你也可以加入。”

胖子“嘿”一声坐下来:“你看我们哥几个的交情,难道还在乎这点钱吗?”

沉默许久的张起灵忽然转过身来,说道:“先吃饭吧,不然该凉了。”

经了这好一阵折腾,吴邪终于感觉到自己的胃在抗议,他拆了筷子,颇为雨露均沾地把三份饭都扒拉了点到自己碗里。


“咚咚咚”三声敲门,吴邪离门最近,放下筷子就起身去开门。

吴邪拉开门,提着篮子的小姑娘喊了声“哥”,随后便直接扑进他怀里抱住了他。

吴邪被这一抱弄得没了脾气,他回抱了一下便松开手让开门口位置,让小姑娘进来,他语气颇为无奈地问道:“秀秀,你怎么来了?不是,你怎么进来的?”

霍秀秀把屋内的人扫一遍,她放下篮子,说道:“我一直在那个群里,哥你不知道吗?门口大爷早就认识我了,没事。”

吴邪看解雨臣,解雨臣承认:“是我拉的她。”

吴邪又看黑瞎子,黑瞎子笑:“苏万被我踢了。”

吴邪搬凳子放到自己身边,让霍秀秀坐,他认真地交待她:“总归是男生寝室,你下次要来记得提前告诉我,我下去接你。”

“我就知道哥你最好了!”,霍秀秀欢欢喜喜地答应了,随后她伸手掀开篮子上那层布,露出下面码得齐整的沙琪玛。

“昨儿个新做的,”霍秀秀偏头看吴邪,“哥,你尝尝。”

吴邪还没动作,黑瞎子就先伸了手——霍家的点心一向很合他的心意。

可惜他还没碰到篮子边,手上便挨了霍秀秀一记。

霍秀秀对旁人可没那么好的脾气,她问:“你是不是又把我家摩托开出去了?”

黑瞎子笑答:“是,开出去给你哥买了份蛋炒饭。”

霍秀秀看了那碗蛋炒饭一眼,轻哼了一声,到底没再拦他。

黑瞎子如愿以偿吃到了沙琪玛,他双手合十,朝吴邪一拜:“托徒弟你的福。”

吴邪这会清醒得很,下意识便反驳道:“别占我便宜,苏万那小子才是你徒弟。”

黑瞎子摇头:“苏万这小子……”

他声音低下去,没再继续说。

“苏万怎么了?”

怎么了?黑瞎子看着正扒饭的吴邪想,苏万这小子,和他这个师父打同一个人的主意,师门不幸啊。


外头突然有声音喊,“吴师兄!”

黎簇一进门就感觉到落在自己身上那些不太友好的视线。不过,他不在乎。

黎簇径直走向吴邪,问吴邪什么时候有空。

吴邪放下筷子,回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黎簇笑得真诚:“这不是学习上有问题想问师兄吗?”

他们这么多人,倒只有黎簇和吴邪是同一个专业。

黑瞎子“啧”一声,意味深长道:“够勤奋的啊。”

黎簇一本正经地点头:“这不向吴师兄看齐嘛,我们老师可每天都把‘你们看看人家吴邪’这话挂嘴边。”

这话倒是让吴邪不好意思起来,他摆手:“我这周六有空,你微信找我。”

然后他疑惑道:“你为什么不微信找我,还特地跑这一趟。”

“哦,我朋友上次拿我手机,一个手滑不小心把师兄你微信给删了。”黎簇想至此,忍不住磨了磨后槽牙。

黑瞎子听了忍不住笑起来:“不愧是我徒弟。”

吴邪输完微信号,把手机还给黎簇,开玩笑道:“苏万不像这么不小心的人啊,该不会是你自己做的,然后不好意思承认吧?”

黎簇“哎”一声,说:“是啊,我这费尽心思,不就为了见师兄你一面吗?”

“少在我跟前演,我还不知道你。”吴邪摆摆手,让黎簇快走。

黎簇道了谢,他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,出门前都不忘喊一句:“那就周六见了,吴-师-兄。”

解雨臣和黑瞎子面上没什么反应,心里已经开始磨刀:“这小兔崽子。”


吴邪看到一旁看书的张起灵,想到因为自己闹了这么好一阵,有些过意不去,开口道:“抱歉啊小哥,是不是打扰到你看书了?”

张起灵摇头:“没事。”

寝室里安静下来,只剩吴邪收拾碗筷餐盒的声音。

收拾完,又聊了些有的没的,随后几人上课的上课,有事的有事,寝室只剩吴邪和张起灵。

下午四点多,张起灵心有感应似的向右看去——他的桌子和吴邪的挨在一起,吴邪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看样子,论文是写完了,张起灵心想,大夏天的,倒也不用担心感冒。

张起灵合起手中的书,眼神落在吴邪露出的半张脸上,看上去与平常那副发呆的样子截然不同。发呆的时候,眼里和心里都是空的,看吴邪的时候,眼里是吴邪,心里也是吴邪。

他们宿舍前没种树,自然也不会有恼人的蝉鸣声传来。在这个普通的夏日午后,在这间小小的寝室里,除了两人的呼吸声,一切都悄无声息,连爱意也是。

  

END


一点后续:

同日下午,刘丧在外头拍门:“吴邪我知道你在里面,你有本事让我偶像带饭,你有本事开门啊,你凭什么不把我偶像买的饭吃完,我要把你的恶行曝光。”

被吵醒的吴邪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这倒霉玩意又哪听来的风声?还没完没了了。

吴邪打开门,把垃圾袋准确地挂上刘丧还停留在半空的手,微笑道:“你偶像要你帮忙扔个垃圾,谢了。”

没等门外的人做出什么反应,门就“哐当”一声合上了。

刘丧看着快要贴上他脸的垃圾袋,怒骂道:“吴邪你去死吧!”

门内,吴邪坐回自己的座位,开玩笑道:“你迷弟喊我去spa诶,大男神。唉,说实话,如果不是他邀请,我还真有点心动。”

张起灵偏头问:“你想去?”

“你想去的话,我们可以明天下午去,那时候我们都没课。”张起灵提议道,而他没说的是那时解雨臣和黑瞎子都有课。

吴邪:“?!”

当然,在解雨臣和黑瞎子的搅局下,两人并没有去成。

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啊。


补个评论里写的:刘丧虽然很生气但是还是把垃圾带下课了楼,他越想越气之下打了三四百个字准备在校园论坛发帖骂吴邪,结果帖子一秒被删,因为论坛管理员是秀秀。

评论(18)
热度(1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夜短苦昼烧

© 一折春暄 | Powered by LOFTER